2009年2月4日星期三

付出和收穫

年青時常常會說,怎樣才可以學到更多的學問?得到更多的經驗?怎樣才可以讓更多的明師欣賞,在其門下學習?

近兩年,有一個深刻的體會。如果你可以不問收穫的付出,你一定可以數以倍計得到回報。像父母一樣,他們不問回報,照顧自己的子女,讓他們成長。子女在年幼時不懂事,可以不知父母心。但在成長後,一定會有所感動,用真心去回報父母。

像情侶,你的另一半在你生病時照顧你,時刻查看你的情況,你會無動於中嗎?

在公司中,如果你可以在時間許可下,幫手做一些不是你份內的事,上司一定會看到的。

我這一兩年,用很多時間在一些社團工作,籌辦很多不同的活動。在一開始時,只是用一個服務社會及訓練自己的心態。但在活動間,項目管理技巧的訓練、人際關係的了解,前輩的教導,是我在之前不能所想像的。

在一些商會中,很多人用搵生意、識勁人的心態去參加。但往往到最後不能得他們所想的。無私的付出和有目的的參予是有分別的。

哈哈,多月無更新。今天有感以發,希望大家唔會覺得雜亂哪。